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期待达成惠及各国人民的共识”

——访阿根廷G20技术事务总协调员隆巴尔迪

本报赴阿根廷特派记者  姚明峰
2018年11月26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技术事务总协调员埃尔南·隆巴尔迪日前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阿根廷将全力保障G20领导人峰会顺利召开。“我们热烈欢迎各国领导人到来,期待达成惠及各国人民的共识”。

  隆巴尔迪对记者表示,非常高兴习近平主席出席G20领导人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马克里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3年内的第五次会晤。相信两国将达成一系列成果,这将对促进阿中两国合作和提升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隆巴尔迪说,此次峰会采取了许多创新举措,将保障措施和展示阿根廷文化有机结合。一方面,我们将在会议场所、领导人活动地点及周边做好最严格的安保措施,确保各方领导人安全参会。另一方面,我们将向各方领导人展示阿根廷独特文化,其中最主要的活动是在科隆大剧院为峰会各方领导人举行文艺演出。科隆大剧院历史悠久,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隆巴尔迪还指出,阿方在筹备过程中借鉴了中国办会的成功经验,“阿根廷为峰会做好了准备”。

  隆巴尔迪认为,近年来阿方成功举办了青奥会等多项国际重要活动,而此次G20领导人峰会的召开对阿根廷提升国际地位有着积极作用。阿方将以战略视角看待G20领导人峰会,希望G20继续保持并发挥好作为国际多边合作机制的积极作用,为解决当今世界存在的挑战提供有力平台。同时阿根廷也将借助峰会,为世界更好地了解阿根廷提供良好窗口。在议题设置上,阿方最为关心的是自由贸易和发展等议题。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6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