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美协参观“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11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3日上午,中国美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在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的带领下, 美协全体工作人员对六个展区进行了参观。展览贴近群众感受,突出展示群众、生活、文化和故事:包产到户“红手印”雕塑、一张半两粮票、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高铁模型、大飞机C919模型等一件件实物、模型、图片形象生动,激发了美协同志们的观展热情,大家都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振奋和自豪。

《航空报国的楷模——罗阳》、《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阎肃》等美术作品也展出在此次展览中。此次展出的25件美术作品是从历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美协组织的主题性展览中精心选出的优秀作品,形象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时期中国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

徐里书记在参观结束后要求全体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中国美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出作品:广廷渤 《钢水·汗水》260cm×168cm 1981年 油画

 

展出作品:詹建俊 《潮》 177×196厘米 1984年 油画

(责编:张进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