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又过一关!欧盟特别峰会通过英“脱欧”协议草案

2018年11月25日1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欧盟举行特别峰会,27个成员国就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并最终通过该协议。

  按照规定,“脱欧”协议草案需要获得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绝大多数”、即至少20个成员国和欧盟65%的人口的同意。

  据悉,表决的脱欧协议包括两部分,第一是对于脱欧过程中涉及的关键性问题,也就是脱欧过渡期、公民权利、英国与爱尔兰边界等作出规范;第二部分是确定英欧未来关系,着重于英国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关税同盟后与欧盟的贸易和安全关系。

  尽管“脱欧”协议在今天举行的特别峰会上获得通过,但该协议还将面临英国议会和欧盟27国议会投票表决。

  11月13日,在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后,英国与欧盟就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达成一致。22日,英国和欧盟就英欧未来关系的宣言草案达成一致。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