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加勒斯特孔院举办专题研讨会庆祝建院5周年

2018年11月25日15: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24日举办“中国的现代化:过去与现在”专题研讨会,拉开建院5周年庆祝活动序幕。

  为期两天的会议由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和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匈牙利、波兰、塞尔维亚以及东道国罗马尼亚的专家学者围绕传统与现代化、文学与现代化翻译理论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致辞时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学习汉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布加勒斯特大学和孔子学院为罗马尼亚汉语教学作出了重要贡献。杜米特鲁对中国政府及合作方中国政法大学提供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本次会议将为两校合作办学提供新的契机。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发言时说,中国政法大学注重增进与世界高校间的合作,相信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增进中罗两国高校间互惠互利、精诚持续的合作,为推动中罗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由中国政法大学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共同创办,于2013年11月22日正式揭牌。(记者林惠芬)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