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品牌集体亮相迪拜时装周受关注

2018年11月25日13: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9春夏迪拜时装周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时尚品牌、知名和新锐设计师。在28场时装秀中,中国原创服装品牌几乎占去一半,堪称本届时装周的最大亮点。

“我在设计中比较喜欢使用多层次的灰色色调和不同质感的面料,整体上展现一种东方美学意境。希望能以时装为载体,把我们的文化精神表达出来,传递出去。”中国原创品牌威娅纪首席设计师魏鸿浩告诉记者,通过中国跨境电商平台,他设计的服装在海湾地区销量稳步上升。

阿拉伯时尚协会创始人雅各布·阿布里安说,大量来自中国的时装品牌现身本届时装周是阿拉伯时尚界认识和了解中国设计、品牌的一个好机会。“我和现场观众很惊讶于中国品牌所展示的质量和水准。中国有雄厚的时装产业基础和专业人才储备,阿拉伯世界的服装和时尚产业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与合作。”

作为驰名中东的跨境移动电商及本届时装周独家在线销售合作伙伴,中国浙江执御公司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当地客户带来了崭新体验。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线上线下“即秀即买”,并可与设计师直接互动,提升消费感受。

浙江执御公司执行总裁丁伟表示,希望借助中国原创设计师日渐扩大的影响力、国内完整而多样的产业供应链条,以及世界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为阿拉伯地区的时尚产业、移动互联网生态赋能”。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说,迪拜时装周促进了中阿两地设计师、服装企业以及电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相信迪拜时装周将为中阿在时尚产业的长期合作奠定良好开端。

据悉,为期8天的迪拜时装周还将举行中阿时尚论坛、服装面料展等系列活动,预计将吸引中东知名零售商以及全球时尚界人士超过2万人。(记者苏小坡)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