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媒体说叙反政府武装在阿勒颇使用有毒气体

2018年11月25日13: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叙利亚媒体24日报道,叙反政府武装当晚使用含有毒气体的火箭弹袭击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导致55人出现窒息症状。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叙反政府武装使用有毒气体对阿勒颇市的两个街区发动袭击,导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55名平民出现窒息症状。伤者陆续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情况较为严重。报道说,伤者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电视画面显示,医护人员在当地一家医院内查看伤者情况,部分伤者在接受输氧治疗。一名医生说,伤者情况总体稳定,一名儿童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有毒气体类型暂时还无法确定。

  叙利亚法医总局局长扎希尔·哈乔表示,从中毒人员流涕、眼睛刺痛、呕吐等症状来看,袭击中使用的气体可能是氯气。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阿勒颇市西部24日传出爆炸声,对两个街区的炮击造成数十人出现窒息症状,伤者情况轻重不一。

  目前,尚无任何反政府武装组织对此次袭击事件作出回应。

  2016年12月,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装仍控制阿勒颇省西部和北部,双方时有交火。

  叙利亚危机发生以来,叙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对方使用化学武器。叙政府曾多次表示,叙方不拥有化武。今年4月7日,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有消息称,事件中使用了氯气。叙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武的指责,称有关消息“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编造的假新闻”。(记者汪健 郑一晗)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