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11月2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 龚鸣)当地时间23日,国际展览局第164次全体大会在巴黎举行。中国代表团在会上做陈述报告,介绍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北京世园会”)的筹办进展情况。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创下了世园会官方参展者数量记录,获得国际展览局的肯定,各成员国代表对北京世园会开幕充满信心和期待。

北京世园会将于明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延庆举行,本次国展局大会是北京世园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全体大会。大会现场播放了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的视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谭光明、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彭红明分别作陈述报告。

尹宗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成立了由35个中央政府部门和北京市组成的组委会,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尹宗华说,截至目前,已有87个国家和2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超过预定目标。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总体进展顺利,世园村、世园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陆续建成,园区还将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组织一对一的服务团队,为参展者提供便利。

彭红明从园区建设、展览规划、活动设置和配套服务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筹办情况。据悉,北京世园会园区整体布展规划已经制作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等逐步进入布展阶段,园区公共绿化景观建设基本完成,道路框架基本成型,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也已基本建成。彭红明说,北京世园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比如行业论坛、国际比赛、彩车游行、文化展示等,为各参展国提供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机会。

“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展示世界园艺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平台,也是中国政府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机遇。”谭光明发言表示,2017年,中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已经超过了200万公顷,年产值高达650亿美元,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生态产品、绿色生活的需求,也促进了世界花卉园艺的发展。他说,北京市将继续加强对生态产业和苗木花卉产业的政策与资金支持,为即将到来的世园会创造更好的条件。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北京世园会园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区长城脚下妫水河畔,规划总面积960公顷,分为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等多个园区,预计将吸引1600万观众前来参观。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