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发生爆炸袭击 至少25死35伤

2018年11月23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23日电(记者 丁雪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一处宗教处所23日上午发生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35人受伤。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于该省的奥拉克宰(Orakzai)部落地区,袭击者引爆了安置在该宗教场所门前一辆摩托上的遥控炸弹,由于附近有一处人口流动较大的市场,因而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爆炸发生后,警方和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周边区域,进一步调查正在进行中。

巴基斯坦《黎明报》援引巴基斯坦人权部长希琳·马扎里称,伤亡人数或将有所上升。马扎里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随着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巴基斯坦要做好准备应对美对阿战略失利的潜在影响,必须更加努力确保部落区的安定以及保障巴基斯坦人民的安全。”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继针对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恐怖袭击后,巴基斯坦当天发生的第二起恐怖袭击事件。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强烈谴责”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