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讨论乌东部地方选举问题

2018年11月23日14: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2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说,各方主要讨论了本月11日乌东部地区举行的地方选举问题,各方再次表达了在此问题上的各自立场。

萨伊迪克当天在三方联络小组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乌东部地区举行地方选举的立场体现在欧安组织主席声明中,相关立场不变。此前欧安组织发表主席声明说,乌东地区举行的地方选举与明斯克协议内容相悖。

萨伊迪克表示,本月26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代表将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讨论明斯克协议的执行问题。他对即将举行的这一会谈表示欢迎。

乌克兰民间武装11月11日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举行选举,乌外交部当天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谴责这一选举“严重破坏国际法准则、乌现行法律以及乌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记者魏忠杰 李佳)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