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称英国间谍案被告得到了公平审判

2018年11月23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与国际合作部22日说,日前因从事间谍活动而被判终身监禁的英国人马修·赫奇斯在审判期间得到了“公平对待”。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法律事务司司长阿卜杜拉·纳克比在一份声明中说,“赫奇斯所犯下的罪行非常严重,阿联酋与其他国家一样,保护国家安全必须是我们的首要选项”,跟一些媒体的报道相反,根据阿联酋的法律,马修·赫奇斯受到了“公平对待”。

  他表示,赫奇斯在调查阶段和审判期间都配有阿拉伯语翻译,有关他被要求签署他读不懂的文件的说法是不真实的。

  纳克比还说,阿联酋重视保护与重要盟国的战略关系。阿联酋和英国两国官员已就赫奇斯案举行了多轮会谈,双方都希望能够找到友好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赫奇斯现年31岁,是英国杜伦大学在读博士生。今年5月5日,他在结束为期两周的阿联酋之行时在迪拜机场被捕。阿联酋阿布扎比联邦上诉法院11月21日判处赫奇斯终身监禁,罪名是为他国从事危害阿联酋军事、经济和政治安全的间谍活动。

  针对这一判决,英国外交大臣亨特2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方没有看到任何能支持对赫奇斯指控的证据,这一判决令人无法接受,此事将带来严重外交后果。(记者 苏小坡)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