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塞拜疆和土库曼斯坦总统表示将在里海等问题上加强合作

2018年11月23日11: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什哈巴德消息: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22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同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能源、交通、里海问题等诸多领域加强合作。

阿利耶夫21日抵达阿什哈巴德对土库曼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22日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重点就加强两国在能源、交通、里海问题、农业、化工、纺织工业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里海问题。他说,土阿两国在涉及里海各个问题上的紧密合作是确保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因素,两国将继续在睦邻友好、平等、相互尊重以及考虑所有里海国家利益的基础上密切合作。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作为世界上重要的能源生产国,两国都支持国际市场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认为这是确保全球能源安全的重要条件之一。双方同意为确保国际市场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继续努力,两国将在双边以及多边框架内密切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同意为打造连接东西方之间的交通走廊进行密切协调与合作。会谈结束后,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20多份合作文件。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