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日本逾6成夫妻每年会赠送礼物给另一半

2018年11月23日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11月22日的数字“1122”在日语里与“恩爱夫妻”谐音,为此,这一天在日本也被叫做“恩爱夫妻日”。日本一家公司调查发现,超过60%的受访者每年会赠送礼物给自己的另一半。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就夫妻关系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向受访者了解“夫妻间互赠礼物的频率”。

结果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每年会赠送礼物给自己的另一半。其中,每年赠送一次的人超过28%,每年赠送两次的人超过20%。

在仍对自己的另一半有爱意的受访者中,赠送礼物的人则超过了70%。

明治安田生命公司主任经济分析师小玉祐一指出:“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夫妻之间的爱情通过行动来表达会更容易被另一半感受到,这种倾向依然很强。”

但另一方面,20至59岁的受访者中,单次赠礼的平均开支为13100日元,3年来首次下滑。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