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卡企业提供合作平台

2018年11月22日15: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卡塔尔建筑材料与机械设备贸易洽谈会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40多家中国大型企业的代表与会,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在洽谈会上,中国和卡塔尔两国企业家相互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特点、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并探讨了如何借助两国经济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动能。

  山东晟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提供了对外合作的坚实平台,开阔了商界人士的视野,增强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卡塔尔开特集团执行主席阿卜杜拉赫曼说,中国是卡塔尔重要的贸易伙伴,卡塔尔的经济发展需要与中国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两国企业不断扩大合作。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卡塔尔以油气出口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在推动经济多元化的过程中,无论是在工程建设,还是贸易往来方面,都与中国企业有极大的合作空间。(记者 杨元勇)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