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汉堡峰会聚焦中欧经贸合作及“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11月22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张丽鸥)“第八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本月26至27日在德国汉堡市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作为大会荣誉嘉宾做主旨演讲。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和德国交通与数字基础设施部长舍尔(Andreas Scheuer)也将出席并讲话。

中欧关系以及双方对美关系是本届汉堡峰会一项重要议题。“中国和欧洲面临艰难的经济环境,双方更需要加强对话,讨论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以及经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汉堡商会主席贝格曼(Tobias Bergmann)说道,“我们很荣幸刘鹤副总理能作为中方代表出席汉堡峰会,这显示出中国对参加本届峰会巨大的兴趣以及积极与欧洲对话的态度。”此外,本届汉堡峰会还将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欧关系带来的机遇、中欧投资合作、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电子市场、现代交通以及可持续发展等话题。

据峰会联合发起方——中国工业和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介绍,此次中方组织了60余人的高级别商业代表团参加此次峰会。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石化、汽车、电力、运输、环保、医疗、能源、装备制造和投融资等行业。熊梦认为,中欧同处深度改革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需要以开放的对话来催生互信和创新,为全球的贸易自由化发展注入新活力。而此次汉堡峰会就肩负了这样的重要使命。经过14年的发展, 汉堡峰会已成为中欧政、经、学界沟通的重要桥梁,推动了双方的务实磋商与合作。

自2004年起,由汉堡商会发起的“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最重要的中欧经济峰会之一。作为中欧开诚布公对话的高级别平台,汉堡峰会旨在促进双方经济关系和相互理解。参加峰会的有来自中国、欧洲和世界各国的企业家代表以及政治和科学界领袖。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