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助力健康扶贫攻坚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总结会举行

2018年11月2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人民网讯 11月20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中恒集团公益支持的“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阶段总结会暨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在京举行。

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在会议上指出,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是一个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围绕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而开展的一项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也是一次利用现代化的互联+等手段,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基层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工作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开班仪式上乡村医生代表宣誓现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对项目实施以来的情况作总结汇报指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的远程带教和拓展升级,并拟对当地乡村医生进行持续培训,实现体检、义诊、远程医疗服务的全覆盖,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为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村医代表、全国“最美医生”、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乐堂村村医贺星龙代表培训学员发言表示,近20年的村医职业经历让贺星龙认识到乡村医生的最大使命就是做好基层患者的守门人,不断提高个人职业素质和能力,并通过传帮带将知识逐级传递下去。

中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欧阳静波致辞说,中恒集团将会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让更多的乡村医生在健康扶贫的国家行动计划中得到提升,同时还将注重提升乡村医生的为民服务理念,从而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希望将活动能做好总结和梳理,将健康扶贫坚持到底。

此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参加“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的专家和为该活动提供支持的医院分别颁发证书和奖杯。此间,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也同步举行。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