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胜地:积极融合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秘诀

2018年11月2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CCG常务理事王胜地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CCG常务理事王胜地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中国制造与世界制造-如何互补与提升”论坛上发言。

王胜地指出,“爸爸的选择”作为一家主要从事纸尿裤婴幼儿日化产品领域的公司,其快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全球化分工大格局和中国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才可以在前期没有工厂的情况下和中国制造供应商相结合从而实现快速发展。

王胜地认为,以前世界上的企业都是从制造业起步,然后再进行品牌销售。但如今不同,中国诞生了一批如小米这样的企业,依靠强大的社会分工对企业的某一方面进行有力的支撑,同时结合强大的制造业快速崛起。如今我们可能只需用几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以前传统制造业需要花费几十年完成的崛起历程。

谈及公司,王胜地指出,如今“爸爸的选择”也开始逐步走向自己制造自己生产的道路,同时也快速融入全球化的浪潮,比如“爸爸的选择”也在日本拥有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但由于每个国家的优势不同,王胜地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也融合了全球的高新技术团队力量。王胜地认为,“企业要想保持高度的竞争力,就要融合更多的企业,更多国家的团队和技术,这样才能走得更快。”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