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毅仁:企业要加快国际化步伐 积极参与全球产业价值链分工

2018年11月2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河钢集团战略总监李毅仁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河钢集团战略总监李毅仁在以“全球价值链中的中国制造与世界制造-如何互补与提升”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发言。

李毅仁表示,一个产业一个企业在整个经济体系当中,要从一般的贸易关系发展到积极参与整个全球价值链的产业重构,这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这是一个产业一个企业进步成熟的标志。

企业可以借助整个国家产业成熟,进行整个制造业的转型,加快国际化步伐,这国际化步伐也是从原来的一般贸易关系到参与全球产业价值链的分工,使其成为一个全球的贸易平台机构。

李毅仁还表示,要想企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实现转型升级,首先要融入全球价值链体系,通过学习、借鉴,熟悉国际游戏规则。第二,要遵守国际规则。第三,推行国际交往过程当中,企业运营层面要更多的体现市场主体行为,体现一个社会公众形象。如在管控模式上,实行战略管控下的本土化的经营管控模式,实现文化的本土化、价值语言的本土化,以及管理的本土化,以实现海外企业良性发展。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