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秦刚:建构文化旅游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人来华旅游

2018年11月2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城市全球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刚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CCG城市全球化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刚在以“中国文旅产业如何更好的走出去,如何吸引更多人来华旅游”为主题的午餐会上发言。

秦刚就如何吸引更多的来华商旅人士谈了自己的看法。秦刚说,我们要为全球商旅人士提供完整的文化旅游生态系统,吸引他们不仅仅只能靠景点。

秦刚认为,文化旅游生态系统的构建是中国旅游业吸引外国游客和外来人士急需补上的短板。企业应该尊重创客团队的创作空间,创新文化旅游行业内容生态系统,构建文化旅游IP生态系统。目前中国已经有一批文化旅游企业,他们试图构建中国文化旅游IP生态系统,正在朝着文化+旅游生态系统的建造努力。

秦刚表示,我们要把文化注入到旅游,才能形成对于全球有吸引力的旅游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人来华旅游。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