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龙永图:“一带一路”致力解决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

2018年11月2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CCG主席龙永图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在海南三亚启幕。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在“一带一路”的五年发展与未来-中外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上更好合作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CCG主席龙永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想让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全球老百姓跟地区的收入生活的差距问题能够逐步得到解决。

龙永图说,“一带一路”最大一个意义就是唤醒了整个欠发达地区,唤醒了整个需要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人,给予他们对于将来的一种希望,对于发展的一种激情。

“一带一路”就是希望唤醒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如果大家可以把“一带一路”的目的归结到这样一个基本出发点,我觉得很多质疑、很多困难可以得到解决。

通过今天,特别是跟几位外国朋友一起讨论“一带一路”的问题,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将来“一带一路”的成功信心。

因为,中国有一句话叫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就知道提出这个倡议没有什么别的特殊目的,就是想让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全球老百姓跟地区的收入生活的差距问题能够逐步得到解决,使得大家能够在一种和平的环境中,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如果每个国家都能够像这样的一个目标前进的话,我们的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