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吕力:文化旅游产业需注入文化和思想

2018年11月2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陕旅(三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力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陕旅(三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力在“中国文旅产业如何更好的走出去,如何吸引更多来华旅游”午餐会上发言。

吕力表示,目前,国内传统旅游业的发展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条件,但在如何走出国门这个问题上,还需进一步积极探索。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是旅游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向世界介绍美好中国,也是树立中国良好形象必不可少的步骤。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之下,文化旅游产业需要在产品的篮子里面注入文化和独特的思想。只有这样,文化旅游产业在输出的过程中才会更容易被世界所认可和接受。

对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国际化问题,吕力提出了四点内容。

第一点,要抓住重大的文化发展机遇;第二点,要融合共通,这主要指文化+旅游+文化资源的科学整合和有机结合;第三点,要发挥移动互联网的领先优势,文化的生产和传播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实践,这个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第四点,要深化产品品质,这需要对当地文化与风情进行深度了解与挖掘,同时注重营销,从而形成独特的品牌。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