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健提出“一带一路”发展3点建议

2018年11月2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陈健在致辞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在海南三亚启幕。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在“一带一路”的五年发展与未来-中外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上更好合作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陈健谈到“一带一路”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一带一路”形式总体上是很好的,但也要看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但也面临着很大挑战。

陈健说,“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当中需要特别注意几个方面。

第一,就是要正确的理解“一带一路”这种理念究竟应该怎么样在实践当中推行,不要去曲解它,它更重要的是一种理念。

第二,我们扎扎实实地推进,共商、共享、共建,中国企业家到国外之后要多尊重对方的意见,所以共商是最重要的,一切要在共商基础上,没有共商后面不好办的。

第三,要真正合理地划分好中外的利益格局,我们也应该更多地考虑别国的利益,当然企业发展市场化运作,企业跟企业的利益,但是你必须更多地考虑当地的利益,还要考虑第三方在当地的利益。只有这样把利益格局划分好了,这个“一带一路”推进才能更加健康。

我想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认认真真地把事办好,大概是“一带一路”发展的最主要脉络。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