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召开工作组会议协调朝鲜半岛事务相关行动

2018年11月21日13: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和韩国的负责朝鲜半岛相关事务的官员20日在华盛顿召开工作组会议,协调双方在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上的行动和立场。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共同主持会议。双方讨论了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及韩朝合作等事宜。

  声明说,会议加强了美韩在推动朝鲜实现“最终、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这一共同愿景上的行动协调。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国务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工作组将推动相关问题处理流程正规化,确保美韩不会“各说各话”或在对方不知晓的情况下单方面采取行动。美方相关工作由比根牵头。

  蓬佩奥还说,美方已向韩方表明,美国希望能够确保半岛和平与朝鲜无核化不落后于韩朝关系发展,这些应在各方共同努力过程中相辅相成、并行不悖,这也是工作组成立的一个目标。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此后,朝美对话一度陷入僵局。本月7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蓬佩奥原定于8日在纽约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举行的会晤将推迟,但美国仍致力于落实美朝两国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做出的承诺。(记者朱东阳 刘晨)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