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型舞剧《遇见大运河》在巴拿马上演

2018年11月20日15: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杭州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遇见大运河》18日晚在巴拿马城阿马多尔会展中心演出,受到现场4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剧总导演崔巍在演出开幕致辞时说,《遇见大运河》运用现代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京杭大运河的故事。该剧迄今在全球巡演150场,受到广泛欢迎。

该剧以两条主线将京杭大运河的故事铺陈开来:一条以开凿、繁荣、遗忘、又见运河为脉络,展示运河两岸经济、政治、文化的兴衰枯荣;另一条主线则以男女主角的相知、相爱、相离来表现人与自然、社会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说,文化交流对中巴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此次《遇见大运河》演出给巴拿马观众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谊。

一位现场观众对记者说,巴拿马运河闻名于世。通过观看演出,了解到中国也有一条历史悠久的大运河,很了不起。

据悉,来自杭州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还在巴拿马运河的望花船闸处进行了快闪表演,并与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记者 苏津)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