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安东:跨国企业应积极在全球版图上竞争

2018年11月2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摩根大通原高级分析师王安东在发言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摩根大通原高级分析师王安东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摩根大通原高级分析师王安东围绕“全球资本流动监管加强下跨国企业的新战略”话题发言。

王安东表示,20世纪初开始全球化趋势日渐明显,跨国企业受益于此,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其收入上涨速度大于全球GDP上涨速度。此外,相较于本国公司,跨国公司的股本回报率也更加可观。

王安东说,近期,逆全球化潮流涌现,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的跨国企业进行对外投资,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或遇到阻力。但是,跨国企业不应该放弃像这样的投资目的地。

面对当前的形势,跨国企业应该如何做呢?王安东认为,跨国企业可以通过一些本土化的措施,发展新的技术,做出颠覆性创新,从而继续保持繁荣。同时,积极在全球版图上竞争,开拓自己的业务,应对竞争。

(责编:贾文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