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博:“用户中心、极致产品、数据驱动、社群链接”16字战略开展品牌工作

2018年11月2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博在发言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博在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博在“赢得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人才战略和品牌战略”平行论坛上发言。

王博围绕三个关键字进行了发言。第一个关键字:国际化。国际化是所有的中国民营企业都在寻求的道路。企业发展从人管人到制度管人,反映出中国本土企业做国际化运营面临很多的挑战。七匹狼一段时间内都在寻求国际化。七匹狼连续收购了KARL LARGERFELD及法国的一些小众品牌,这些品牌背后承载的人才管理和品牌故事是值得中国企业借鉴。

第二个关键字:人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外资企业能做“能做”的,民营企业能做“想做”的。七匹狼在招才引资方面有所创新——跨界管理。七匹狼不仅注重培养本土化服装人才,也积极引进服装跨国人才,充分发挥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人才优势。

第三个关键字:品牌。企业除了要创新招才引资的方式,也要发挥品牌为企业服务的价值。在互联网时代,企业要明确自己的品牌战略或公司的总体战略。七匹狼以创作零售自居,目前围绕“用户中心、极致产品、数据驱动、社群链接”这16个字的战略在互联网开展品牌工作。

王博表示,我们应找到企业的方向及时出手,利用中国强大的资本及海外的力量,赢得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人才战略和品牌战略,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发展。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