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从根本上防止针对女性的暴力

2018年11月20日13: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呼吁通过改变制度和文化,从根本上防止针对女性的暴力。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纪念这一国际日的会议上致辞说,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是全球现象,其根源是对女性缺乏尊重。

他说,在当今以男性为主导的世界,女性易遭受多种形式暴力的侵害,包括不公平的家规、在离婚和争取监护权上受歧视、财务资源受限等。他呼吁改变助长性骚扰和其他基于性别暴力的制度和文化,从根本上避免针对女性的暴力。

古特雷斯还说,就任以来,他一直致力于消除平民遭受联合国维和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的情况。截至目前,已有近100个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会员国与联合国签署了相关契约。此外,20多年来,“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暴力行为信托基金”在全球139个国家和地区已投资460多个项目,使全球数百万女性受益。

橙色是制止暴力侵害女性活动的主题色。古特雷斯、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在内的与会人士当天都佩戴了橙色围巾。(记者 徐晓蕾)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