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意大利罗马闭幕 发布关于中医药的《罗马宣言》

2018年11月2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11月19日电(记者 张磊、孔歌)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18日在意大利罗马闭幕。大会以“中医的世界,世界的中医,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同研讨中医药国际发展新形势。

世界中医药大会是中医药领域的全球性学术大会,由总部设在北京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本届大会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多家知名企业参展,收录了200余份学术报告和200余篇论文。大会发布了关于中医药的《罗马宣言》,将10月11日定为“世界中医药日”。

日前获得第六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的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出席了闭幕式。他表示,从中医中学习到了整体观念,从中国文化中学到了养生的观念,宁静的心态,开放包容的态度。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