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交通部质监局考察中企承建的河内轻轨工程

2018年11月1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11月19日电(刘刚、宋政玲、苍靖)越南交通运输部质量监督管理局一行日前到中国企业承包建设的越南河内轻轨工程考察。考察团对轻轨工程质量、进度、现场文明施工等予以肯定。

越南交通运输部质量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阮春生、副局长赵克勇一行,从吉灵站开始乘坐轻轨列车,沿途考察轻轨项目现场情况,在文冠站考察临时调度控制中心、供电、通信、信号设备间,随后抵达安义站考察。

越南交通运输部铁路管理委员会副总经理武洪芳、中铁六局海外分公司总经理唐红及越方专员陪同考察。

唐红向考察团介绍,河内吉灵—河东轻轨项目,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进入紧张的收尾阶段,试运行进展顺利。目前距离2018年12月底开通运营时间非常紧张,项目还有许多遗留问题没有解决。例如车辆段沉降、三环路施工方案等,请管理委员会采取特殊机制尽快解决,以免影响项目的竣工验收。

据了解,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吉灵—河东线轻轨项目全长约13千米,共设12座车站,全部为高架车站,全线建有车辆段一座。中铁六局作为该项目总承包商,负责技术设计、供应物资、建设安装、人员培训和工艺转交等。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