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苗绿:品牌和人才是企业最重要软实力

2018年11月1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6日至1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CCG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秘书长苗绿在以“赢得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人才战略和品牌战略”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发言。

苗绿表示,品牌和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软实力。中国的品牌和人才国际化需要很长的路走。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进程中有很多提升方式,并购就是非常好的方式,很多企业出海并购,提升了自己的国际品牌。

苗绿说,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人才国际化很大意义上给企业带来多元思考创新的能力,了解当地社会,全球化的过程非常需要不同的思维不同的理念。

企业的营销、市场化的动作也能够决定人才对价值观的认可,互相影响。只有人才足够多,文化足够国际化,才能反过来制订国际化的规则,以国际化的眼光看人才输出,建立全球化的企业。同时,人才国际化也要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