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尼亚发现疑似在荷兰被盗毕加索画作

2018年11月19日15: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罗马尼亚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调查局18日说,一幅有毕加索签名的画作在该国东南部图尔恰县被发现,可能为6年前在荷兰失窃的7幅名画之一、毕加索画作《小丑泰德》。

  调查局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两名荷兰公民找到了这幅画作,并于17日晚携画作前往荷兰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罗警方接到使馆通报后随即展开调查。目前画作由罗方保管,有关方面将对画作真伪进行鉴别。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现这幅画作的是荷兰籍罗马尼亚作家米拉·费蒂库。费蒂库曾于2015年出版过一部名为《塔莎》的畅销小说,该书正是以荷兰7幅名画被盗之事为蓝本创作的。

  费蒂库说,她于数天前收到一封罗马尼亚语匿名信,上面写着疑似被盗画作的藏匿地址和前往该地的示意图。根据信件上的指示,她在一片树林里的一块石头下面找到了这幅用塑料纸包好的画。

  经过与《小丑泰德》印刷件的比对,费蒂库认为这就是在荷兰被盗的毕加索画作,于是将画作交给了荷兰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2012年10月16日凌晨,荷兰鹿特丹当代美术博物馆被盗,包括毕加索、马蒂斯和莫奈等人的7幅名画被一伙罗马尼亚人盗走。罗马尼亚警方拘捕嫌疑人后,在其中一人母亲的公寓内找到行窃时装画的手提箱,但里面只剩一堆灰烬。

  相关部门在对手提箱内的灰烬检测后认为,这些残余物来自至少3幅19世纪末的油画,但无法确认是否来自被盗油画,失窃的7幅名画是否还保存完好随之成谜。(记者林惠芬)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