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新苗”汇雨露 捐赠文化成砥柱

2018年11月19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8日电 (记者李晓宏)纽约大都会地区唯一一家教授中国传统舞蹈及艺术的非营利文化教育机构“新苗文艺中心”,日前在曼哈顿的中国城举办2018慈善晚会,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诸多爱好中国文化的美国企业高管和各界精英纷纷解囊,慷慨捐助。

有人说,在美国,最能反映文化本质的,不是好莱坞大片和麦当劳快餐,而是浓厚的捐赠文化。在财富集中的大都会纽约,几乎每天都有各种慈善筹款晚宴,构成都市社交夜生活的重要一景。许多公益机构亦仰赖一年一度的筹款晚会来募集全年经费,这些善款主要来自私人赞助,但这并非富人的特权,美国50%-80%的捐赠来源于中产阶层。

因此,对许多美国非营利文化教育机构来说,筹款是领导者的首要任务,新苗文艺中心董事会主席尚·撷福也不例外。作为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普盈律所的合伙人,资深律师尚·撷福是一位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和推广者。他表示,美国电影、电视里,亚裔扮演主角的很少,有成就的华人艺术家很少,因此想支持年轻华人学习和表达自己的民族文化。

“其实在注重文化多样性的纽约,有许多像我一样喜欢中国文化的美国人。”在尚·撷福眼里,捐赠是一种高尚的消费行为,惠及社会的同时,也给个人带来乐趣。担任“新苗”董事会主席以来,他除了自掏腰包及发动身边人捐款外,还积极联系各方机构赞助支持新苗开展文艺活动,譬如联系纽约布鲁克菲尔德艺术集团连续4年免费提供场地,让“新苗”在曼哈顿世界金融中心“冬之花园(Winter Garden)举办庆贺中国新年的文艺演出活动等。

44年前由一群纽约当地华人艺术家、留学生和儿童家长们携手创办的“新苗”,致力于通过开设专业课、讲习班和举行表演等形式传播中国文化,已连续31年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学生大都是生于美国的亚裔孩子,也有十几名从中国领养的儿童。老师多为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学院、纽约大学等名校毕业的专业人员。

除了教授和举办大型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外,该中心近年来不断派老师到各学校提供舞蹈、书法、太极、中国画和剪纸等艺术课程。目前,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士,甚至长岛和新泽西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活跃着“新苗”老师的身影。

图为筹款晚会上,新苗文艺中心老师表演舞蹈节目。李晓宏摄  

(责编:龚茜(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