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芭蕾巨星扎哈洛娃新作《AMORE》中国首演

2018年11月19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郑海鸥)17日至19日,在天桥剧场,世界芭蕾巨星,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与莫斯科大剧院的众多明星一道,为广大观众隆重献上《AMORE》(爱)的中国首演。

自2016年在意大利首演以来,《AMORE》仅登台过俄罗斯、日本、英国的著名剧院。此番亮相天桥剧场,是《AMORE》全球演出的第五站,也是在中国的首演。

这场久违的顶尖芭蕾盛宴,不仅让中国观众领略了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等俄罗斯芭蕾艺术家的魅力,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芭蕾艺术界的交流和合作。

《AMORE》包括《弗兰切斯卡·达·里米尼》《雨落之前》《诙谐燕尾服》等三个剧目。

《弗兰切斯卡·达·里米尼》是出自但丁《神曲》中的爱情故事,背景音乐是柴可夫斯基据此创作的同名交响幻想曲,美丽的弗兰切斯卡(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 饰)与心爱的保罗(丹尼斯·罗德金 饰),诉说着他们凄美的爱恋。

《雨落之前》一改前作的宏大与激烈,在独特的风格与简约的叙述中带给观众全新的色彩与震撼。其音乐源自巴赫、雷斯庇基、卡洛斯·昆塔纳·皮纳的美妙组合,现代芭蕾对于扎哈洛娃来讲拥有着比古典作品更为直接的情感宣泄与个性表达,“我们希望让观众感受到剧中充沛的情感和女主角内心的矛盾,然后给他们一些独处的时间,沉淀个人的情感和情绪。”她说。

《诙谐燕尾服》是由扎哈洛娃与五位独舞男演员共同演绎的一部燕尾服和蓬蓬裙奇妙碰撞的轻快舞剧,其背景音乐为莫扎特G小调第四十号交响曲。“我觉得《诙谐燕尾服》最吸引人的部分,是编舞家在细微之处呈现出的幽默和莫扎特的音乐。这种精致和聪明的幽默,在舞蹈中很难实现。”扎哈洛娃说。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