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法四十年》系列丛书在巴黎发布

2018年11月1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17日电(记者 龚鸣)当地时间17日下午,《留法四十年》系列丛书法国发布会在巴黎举行。该丛书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收录了大量回忆文章、历史照片、学生名录等历史资料,旨在为留法学人集体存档留念,并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杨进在发布仪式上致辞,他说,改革开放后中国从法国引进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并形成稳定的产业,留法学子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留法四十年》系列丛书的发布很有意义,这是对留法学子对中法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肯定。”杨进说,将激励着中法合作、中法教育交流继续前行 。杨进鼓励年轻一代的留学生,继续发扬留法学子的奉献精神、爱国精神和团结精神,进一步推进中法合作与交流。

该丛书编委会表示,丛书主要记录了1978年至2018年间中国学子赴法求学、归国发展、个人创业的珍贵故事,再现了四十年来留法学子的个体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进程激荡交织的恢弘历史。书中讲述的求学历程、事业发展等也包含了中华儿女的人生感悟和励志情感,还有多元文化的体现。四十年来,中国赴法留学生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中西文化交流的实践者,有义务和责任将中法留学文化载入史册,也正是该系列丛书诞生的初衷。

据介绍,《留法四十年》系列丛书由成辉、封松林、曹纬等留法学人于2017年3月发起编纂,分为上、中、下三卷,包括综述篇、发展篇、求学篇、名册录等六部分,收录了200多位留法学子撰写的文章、150幅珍贵历史照片以及近1.4万人的留法学生名录,总计超过110万字。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