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航庆祝巴黎-上海航线开通20周年

2018年11月1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航在巴黎庆祝巴黎-上海航线开通20周年
东航在巴黎庆祝巴黎-上海航线开通20周年

人民网巴黎11月17日电 (记者 李永群)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巴黎举行活动,庆祝东航巴黎—上海航线开通20周年。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东航营销总监董波、法荷航执行副总裁亚历山大、国际航空服务部法国民航局办公室主任阿姆蒂、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蔡国枫、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先生,东航商务委员会副总经理肖亮、东航欧洲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妍,以及东航、法荷航的合作伙伴与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李少平对东航开通上海-巴黎航线20周年表示祝贺,指出这条航线不仅仅是增加了一种中法间快捷的交通运输方式,更重要的是为中国经济进入全球经济提供了快速通道,为中国经济参与国际分工搭建了重要纽带,同时也通过这条航线大力传播了中国的优秀文化,促进民间人文交流。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东航在巴黎航线和欧洲其他航线上为此次博览会运送了许多参展的政要以及商务客人,东航的优质服务也受到了这些旅客的一致好评!

董波在致辞中表示,东航在1998年开通了上海巴黎航线,从开航初的每周3个航班增加到现在每周14个航班,旅客人数由最初每年3万人增加到2017年的32万人,人数增长了10倍。同时,经过60年的发展,东航已经拥有近700架飞机,每天运营2700多个航班,全球员工近10万人,年旅客运输量突破1.1亿人次,成为全球排名第八的航空集团公司。在欧洲,东航也已经开通10个航点,设有8个营业部,在巴黎设立了欧洲营销中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航在2017年以3.75亿欧元入股法荷集团,持股10%,成为法荷航第二大股东,使东航与法荷航成为了更为紧密伙伴关系。

亚历山大指出,东航是上海市场的领军者,也是法荷航在中国市场上不可或缺的重量级盟友。法荷航和东航的联营有助于旅游业和欧洲贸易的稳步增长,这也是法荷航的重点发展方向。东航入股法荷集团使我们的联营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如今的东航和法荷航不仅仅局限于共享网络,并拥有共同的长期发展目标。

李妍表示,东航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也离不开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对东航长期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与东航唇齿相依的来往于中法之间的广大旅客对东航长期的理解和信任。这条航线的每一次产品革新,不论是机型的调整,餐食的改进,机上娱乐设备的升级东航都听从旅客的意见,一步一步接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

据悉,东航与法荷航早在2012年底就建立了上海巴黎航线的联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计划自2019年起将联营航线范围扩展到巴黎-昆明(东航执飞)和巴黎-武汉(法航执飞)两条航线,为中法之间的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