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遇害身亡

2018年11月17日2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美西11月16日电 (记者邓圩)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侨报网首页首栏开了一个黑色的窗口,里面只有两个大字“讣告”。据悉,当天上午,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在洛杉矶圣盖博谷阿罕布拉市的总部办公室不幸遇害。

讣告说:“美国《侨报》董事长、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谢一宁先生,于2018年11月16日上午在洛杉矶总部办公室不幸遇害身亡,享年58岁。”

阿罕布拉警察部发言人Steven Carr透露,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9时28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赶到位于阿罕布拉市的侨报大楼处理一起枪击案件。当地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名亚裔男子身中多枪,在现场伤重不治。而枪手留在现场,在没有反抗下被捕,凶器已在现场被找到。

据透露,枪击案发生的当天,美国《侨报》高层主管曾与公司业务部门召开年度业务会议。会上《侨报》高管曾向业务员提出,明年的业务额需在今年全年的基础提高10%。

据了解,谢一宁原籍潮州,1960 年出生于广东,1982 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进入中国新闻社任记者。 1984 年之后曾经多次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事件的采访工作。1984年至1987 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学习。1987 年外派担任中国新闻社驻白宫记者。1988 年获得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名誉副州长及俄克拉荷马市荣誉市长称号。1991 年担任美国《侨报》首席记者。1992 年起任《侨报》美西版总裁,后任《侨报》董事长至今。

(责编:曹昆、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