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巴新人文交流不断加深 小小乒乓成桥梁

2018年11月17日18:1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巴新人文交流不断加深 小小乒乓成桥梁

  央视网消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与中国经济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的同时,文化交流也越来越多,近些年来,在当地逐渐发展的乒乓球运动成了联通中巴两国民心的重要桥梁。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人们酷爱运动,受历史影响,很多当地人都参与橄榄球运动。不过,近些年来,乒乓球项目在当地越来越受到欢迎。这一天,在中国巴新友好学校·布图卡学园综合体育馆里,巴新乒乓球国家队正在集训,而训练营里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技术指导。

 

  原来,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巴新培训中心在当地时间11月11日这一天启动了第一个训练营,奥运冠军和大满贯得主张怡宁作为中国乒乓球学院的教练来培训当地乒乓球运动员。

 

  中国乒乓学院国际交流部高级教练张怡宁:“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特别朴实,特别热情,而且感觉他们觉得有些还是不太明白,尤其是乒乓球技术,特别需要一个人长期看着他们,教着他们,盯着他们学,带领着他们。”

  对于能够接受奥运冠军的亲身指导,当地运动员们也是颇为开心。杰弗瑞是巴新国家队中实力不错的选手,今年虽然才18岁,但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曾经拿过南太平洋地区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

 

  巴新乒乓球运动员杰弗瑞:“我喜欢中国运动员打球的方式,我也想像他们那样去打球,我想和他们一起训练,我想让他们教我,这样我就能提高自己,能像中国运动员那样打球。”

  中国乒乓学院国际交流部高级教练张怡宁:“我看都挺聪明的,一说都明白,就是有的时候不知道找哪个突破口什么的,都非常愿意听一听,让我教一教,都是希望这样的。”

  杰弗瑞还曾受中国乒乓球学院的邀请去中国接受过训练,感受过中国文化。

  记者:“你喜欢中国文化吗?”

  巴新乒乓球运动员杰弗瑞:“是的,我很喜欢,我喜欢上了用筷子。”

  巴新华人邵余平从2014年开始在当地做乒乓球推广工作,现在担任巴新乒协主席,他对乒乓球在当地的发展感受很深。

 

  巴新乒协主席邵余平:“我们在这边做乒乓事业,是一种社区服务,这样的话,(当地)老百姓都看着我们真正的融入了当地的社团,当地的老百姓就自然而然跟我们更加友好。这样的话,为我们两国的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都创造了良好的平台。”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