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张红力:中国想迎接更高层次的开放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

2018年11月16日22: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厚朴投资联席主席、原工商银行副行长,CCG副主席张红力。
厚朴投资联席主席、原工商银行副行长,CCG副主席张红力。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日在海南三亚启幕。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厚朴投资联席主席、原工商银行副行长,CCG副主席张红力说,中国想迎接更高层次的开放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

张红力指出,向世界贡献我们的智慧,也可以说通过共商共建共享讨论项目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目的使是全球化、还有整个世界贸易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国想迎接更高层次的开放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做银行有规律的,做金融讲规律的,很多行业甚至任何的一个行业都有市场规律,敬畏市场规律是改革开放、特别是进一步扩大开放应该严格遵循的基本原则,这样企业才能做到更强更大,过去四十年中国金融、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济腾飞、金融完成了数量化的改变,这是一个重要的秘密武器。

下一步中国金融面临进一步的挑战,这个挑战就是如何从数量向质量、向结构更加优化方面转变。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这个多层次资本市场指额是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例,加大直接融资的比例使企业从资金向资本更多地进行转换,将有助于企业更加健康、有助于中国经济更进一步、更高层次地健康发展。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