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谢庆林:三亚综合投资环境不断改善 全球投资者看好

2018年11月16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谢庆林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三十周年,召开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对海南、对三亚都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三亚市也迎来了历史上发展的又一次新的重大机遇,三亚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区,其使命责任重大。

谢庆林说,围绕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总体要求,先导性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三亚市在招商引资方面有如下几方面基本情况。

第一,数据88,到目前为止,三亚市已经跟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行业的共88家知名企业展开商务合作洽谈和战略合作洽谈。

三亚招商引资更加注重精准招商、精准选商,88家企业中世界五百强企业有15家,知名的外资企业也达到15家。

第二,数字268,在88家企业里,已谈成或已有明确的投资意向的项目有268个,这268个项目集中在大旅游、大健康、大金融和新兴科技领域,这次招商引资工作中,260个项目进一步聚焦三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第三,数字45,88家企业中,已经明确表示要把企业总部迁到三亚,把板块总部、区域的总部设立到三亚的企业有45家。

第四,数字19,这45家企业里,有19家企业已经在三亚市正在规划、设计的三亚总部经济基地和CBD区域投资兴建总部大厦。

这几组数据不仅体现了三亚综合的投资环境正在不断的改善,更加突出反应了全球的投资者对三亚的看好、对于海南看好,更是对中国的看好。

谢庆林还表示,三亚在营商环境建设、投资服务以及投资环境优化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三亚还将不断提高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加大国际招商引资的力度,引进更多的国际化企业,特别是国际化人才,愿成为推动经贸全球化的桥梁和平台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