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在中国、看中国”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在克拉科夫举办

2018年11月16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波兰克拉科夫11月15日电(记者于洋)第八届“在中国、看中国”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暨“友谊桥—国际友人眼中的北京”摄影展15日在波兰克拉科夫苏威公园开幕。这次展览由北京对外友好协会和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国际友人的视角来向外国民众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发生的变化。

开幕式当晚,近百人来到展厅欣赏了这些摄影作品。据克拉科夫孔子学院波方院长高贤如介绍,这是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在中国、看中国”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三个月来,共收到300多张波兰人在中国拍摄的照片,经过反复筛选,最终选出20多张获奖作品,以飨克拉科夫的摄影爱好者和关注中国文化的民众。

据参加本次摄影展的北京对外友协代表樊俊介绍,“国际友人眼中的北京”摄影展从2009年到现在已经是第10届了,参赛者来自70多个国家,包括留学生、驻京使节、外企员工等等。每年收到的参赛作品达到两三千副。这些作品经过北京摄影协会的专家三轮的选拔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通过这个摄影展,参赛的外国人也越来越了解北京和中国并且越来越积极地投入到这个活动中来。

前来参观摄影展的卡塔热娜表示,她还没有去过北京,但是她非常想去,谈到对北京的印象她说:“我看了很多相关中国的节目,北京给我的印象是五彩斑斓的,就像获得一等奖的这副作品,充满各种色彩。而北京现在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有许多高楼大厦,同时她又具有很多传统的历史气息。华沙是一个现代的城市,而克拉科夫则是一个古老的城市,北京则能同时看到现代与历史。”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