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何墨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企业需要更多的创新

2018年11月1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何墨池(Mats Harborn)在讨论环节发言
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何墨池(Mats Harborn)在讨论环节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协办。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何墨池(Mats Harborn)在以“改革开放四十年跨国企业来华投资与走出去-经验、教训与成功”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发言。

何墨池指出,过去的四十年来,如果大家要想在中国获得成功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出现在合适的时间跟合适的领域跟地点。现在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要看到,给市场带来一些额外的价值才行,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创新,提供不同的服务。政府可以在中间起到一些作用,因为政府可以制定政策,推动政策的执行,如果政府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我们就可以进行一些价值创造跟价值增长的活动。

谈及如何吸引企业到海南到中国投资,何墨池表示,最终还是要回到政策上来。一个案例就是建筑能源标准,在中国,建筑的相关能源标准实施起来非常严格,保证房屋冬暖夏凉。如果我是政策的制定者,在海南就会推行最为严格的建筑或者住房的能源标准。这将会使得这些业主以及建筑商来使用正确的建材,使用正确的设备来确保海南的建筑舒适度最高,并且建筑成本合理,也能够让海南成为整个中国在建筑能源标准方面的一个非常好的引导,我们可以进行很多方面的探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