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靳庆军:创新建立黄金交易所 打造海南金融概念

2018年11月1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日在海南三亚启幕。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海南建设中国最大自贸区的开局之年,数百位国内外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政经领域官员和学者、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汇聚一堂,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建言。

在以“中国最大自贸区海南投资的新机遇新政策”为主题的欢迎大会上,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靳庆军表示,改革开放,法治先行。法律是海南创新的基础。在国家鼓励创新国际化、鼓励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的基础上,他建议海南可尝试在法治框架下建立黄金交易所。

他表示,只要相关法律得到确立,集中交易所将给本地经济发展带来极大活力。中国现在是世界黄金产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占世界黄金产量的四分之一,黄金消费量更是达到了30%。可是中国没有一个真正的黄金交易所。海南拥有保税、免税优势,只要在海南建立黄金的储备运输系统,就可以建立黄金交易所。靳庆军表示,这对于人民币的国际化也有重大意义。因为可以用人民币跟黄金挂钩,用黄金在全世界进行交易。利用这样的先机,海南可以创造真正的海南金融概念。

“只要海南能够大胆勇于去开创新的市场,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向国际化大步迈进,在法治先行的基础上确立海南的先行先试,这是非常好的方向,也是未来。”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