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柏青:让各种企业主体扎根落户才能支撑海南自由岛梦想

2018年11月1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原副市长,CCG顾问李柏青
三亚市原副市长,CCG顾问李柏青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今日在海南三亚启幕。本次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海南建设中国最大自贸区的开局之年,数百位国内外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政经领域官员和学者、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汇聚一堂,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建言。

在以“中国最大自贸区海南投资的新机遇新政策”为主题的欢迎大会上,三亚市原副市长,CCG顾问李柏青表示,中央政策为海南发展全面提升了档次,他对于海南这块热土的未来充满希望。 

李柏青认为,检验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民营企业为代表的,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企业在海南扎根落户发展壮大的状态和速度。也就是说,海南在营商环境创造过程当中要向民营企业大幅度的倾斜。 让各种企业主体能够在海南扎根落户,这样才能支撑起海南自由岛的伟大梦想。

他建议,海南应该大力的发展数字贸易。海南不应只是把眼光锁定在上海、深圳这样的经济发达地区,一直扮演追随者角色,而是应该扮演引领者。以中国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这些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国际上又有了一定市场份额。海南可凭借优越的自然资源和环境,吸引大批以大数据为代表的先进企业落户,从数字贸易领域着眼,在国际贸易领域找到自己的支撑点跟空间,以此成为一个引领者。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