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理视察敦刻尔克 高度关注英国“脱欧”协议前景

2018年11月16日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地时间15日视察法国东北部港口城市敦刻尔克,期间表达了对英国“脱欧”协议前景的高度关注。他说,法国已对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的前景预作准备。

菲利普认为,目前英国的政治局势加剧了英国“脱欧”协议能否批准的不确定性。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等英国内阁成员15日因不满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而宣布辞职。

菲利普表示,法国政府自去年4月以来,已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系统,旨在应对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的前景。

据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英国与欧盟此前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但该协议在签署前仍需英国议会和欧盟各成员国分别批准。菲利普就此评论说,这是“重要的一步”,但现阶段还无法知道相关协议是否最终可以被正式批准。

菲利普当天视察了敦刻尔克当地应对英国“脱欧”所进行的准备工作。敦刻尔克是英法贸易的重要中转站之一。菲利普表示,为应对英国“脱欧”,有必要在敦刻尔克港为边防警察、海关、大型停车场兴建相关设施,有关工作已经开始。

菲利普表示,如果明年3月英国无协议“脱欧”,将给法国带来严重问题,特别是靠近英吉利海峡的法国北部地区所受影响会更大。他再次强调,英国无协议“脱欧”是法国不愿意看到的,但这种前景总是存在的,法国要为此预作准备。

陪同菲利普视察的法国地方官员希望法国政府能够防止比利时和荷兰以廉价手段吸引货物流动,避免法国港口遭受经济损失。(记者 李洋)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