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回应特朗普批评言论:盟友应互相尊重对方

2018年11月15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马克龙和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4日晚就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他的批评言论进行回应,他说盟友应相互尊重对方。

马克龙是当晚在法国航空母舰上接受电视直播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马克龙认为特朗普此举旨在从美国国内政治的角度考量。马克龙认为特朗普在操弄政治。

根据法新社等媒体的相关消息,马克龙表示,法美同盟关系历来紧密,从法国支持美国独立战争,到美国参与两次世界大战,以及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等。他说,美国历史上是法国的盟友,未来也将是法国的盟友,但成为盟友并不意味着要沦为附庸。

马克龙认为法国民众并不期待他去回应特朗普的有关言论,而是继续让法国与美国保持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特朗普11日在巴黎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仪式后回国,1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多条信息,表达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不满。特朗普再次对马克龙提出的组建欧洲军队的设想表示质疑,并表示马克龙的举措是为了转移民众对其民意低迷的关注。法国官方当天没有对此予以评论。

法国政府发言人14日早些时候也对特朗普的有关言论进行了回应,认为特朗普批评马克龙的言论不恰当。他还表示,特朗普选择在13日巴黎恐怖袭击三周年的日子发表批评马克龙的言论,缺乏基本的尊重。他说,这一天法国在追思130名恐怖袭击遇难者。(记者 李洋)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