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时代中国文创展在尼泊尔举行

2018年11月14日15: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时代中国文创展1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的牦牛酒店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共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文创展是当天开幕的第八届尼泊尔“中国节”的重要内容。承办方之一——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展展品共计500余件(套),各具创意,涵盖非遗技艺、科技和旅游三大类。

传统木制榫卯工艺品、三清福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香包”、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观赏北京恭王府、十二生肖茶具、中国书法和剪纸艺术……琳琅满目的展品和新颖互动的参观方式吸引了众多尼泊尔民众前来观赏,近500平方米的展厅内人头攒动,不少当地民众不断询价,希望能买到喜爱的展品。

本届尼泊尔“中国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及中国驻尼大使馆共同举办。在当晚举行的“中国节”开幕式上,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给当地民众带来了精彩节目。除了新时代中国文创展,“中国节”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加德满都文化论坛。(记者 周盛平)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