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美国2017年仇恨犯罪数量大幅上升

2018年11月14日14: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联邦调查局13日发布年度报告说,2017年美国仇恨犯罪数量较上一年增长约17%。

  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仇恨犯罪定义为由种族、宗教、民族、性取向、身体残疾等各类歧视引发的,针对个人、企业、机构及社团的刑事犯罪事件。

  报告显示,联邦调查局去年共接到7175起仇恨犯罪报案,其中约5000起包含人身攻击,约3000起涉及针对财产进行犯罪,在部分案件中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均受到损害。近六成仇恨犯罪由种族歧视引发,其中针对非洲裔的犯罪数量占比最高;其他仇恨犯罪主要由宗教歧视和性取向歧视引发。

  报告还显示,27.5%的仇恨犯罪发生在住宅内或附近,17%的犯罪行为发生在道路上,10.5%的犯罪行为发生在学校内。

  美国联邦调查局通过对全美范围内各类执法部门提交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每年公布一次仇恨犯罪报告。2017年参与仇恨犯罪统计的执法机构和覆盖人群均较2016年增加6%左右。联邦调查局认为,更多执法机构参与到仇恨犯罪统计中、数据覆盖人群更广,或导致统计的犯罪数量增加。(记者刘阳 徐剑梅)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