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里约总领馆举办“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沙龙

2018年11月1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1月11日电(记者 陈效卫)当地时间11月10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沙龙,邀请巴西友人讲述访华印象、畅谈深化对华合作建议。里约州教育厅厅长卡拉·佩雷拉、巴中工商总会副会长乌塔·斯威泽尔、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中巴文化研究中心汉语教师袁爱萍、OiChina汉语教师王伊立等30余人出席了活动。

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巴西在各自发展过程中都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到访中国的巴西朋友分享感受、建言献策,有利于中巴互相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向与会者介绍了他到访中国的经历。林斯表示,沙龙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可以让大家交换中巴治理方面的意见和经验。他希望活动能持续下去,期待更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参与。

其间,巴西友人纷纷分享了各自访华的经历,对中国在政治、经济、安全、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的成就表示赞赏,就两国在上述领域的差异发表看法,并提出对策思考。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