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举办系列纪念一战华工活动

2018年11月14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12日电(记者 葛文博)11月11日为一战停战日100周年,当日,法国北部索姆省诺莱特华工墓园举行祭奠仪式,悼念长眠于此的884名一战华工。山东省外办副主任吴冠及山东侨务代表团、法国努瓦耶市市长德玛莱斯特和来自法国、比利时侨界代表以及当地友人100余人出席了祭奠仪式。

吴冠致辞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14万中国华工应募来到欧洲,他们的艰辛付出加速了一战的终结,为欧洲和世界恢复和平做出了贡献。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消弭战争的阴影,共创美好的未来,以此告慰逝者。

德玛莱斯特表示,重温历史就是要记住华工为和平所付出的牺牲和贡献。努瓦耶市将继续为保存这些历史的见证而努力。

12日,中国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再次在法国巴黎十二区政府主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一战华工史料图片展”。展出的大约200幅照片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华工悲壮而鲜为人知的史篇呈现在人们面前。该图片展得到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支持,由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法国山东同乡会、法国山东商会、法国华侨华人会协办,山东华侨会馆承办。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