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方媒体不要做编造谎言、混淆视听的“键盘侠”

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 刘豫锡
2018年11月13日2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

近日,某家西方媒体又无事生非了,把国际社会和非洲国家嗤之以鼻、早已扔进垃圾箱的无稽之谈当做宝贝,重新捡出来见诸报端,污蔑中国在非盟总部搞“监听”,通过“不道德手段将非洲置于囊中”。

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真实亲诚,直抒胸臆,何来窃听,何须窃听?!这种“詹姆斯邦德电影式”的主观臆测根本站不住脚。要知道,“偷窥”不是中国的基因,也不是非洲的文化。中国人民对此无法接受,非洲人民也不会同意。

新形势下,中非友谊和中非友好合作历久弥坚,是任何谎言也无法攻破的。中国从不把非洲当做自家“自留地”,也从不谋求“势力范围”。登高才能望远。不管个别媒体如何造谣中伤,见证中非友谊的坦赞铁路始终在那儿,传承中非友好的非盟总部大楼始终在那儿,中国援建的公路、机场、铁路、港口、学校、医院和体育场始终在那儿。

中方真心诚意帮助非洲丰衣足食,不是光动“嘴皮子”,搞算计、谋私利。我们不妨扪心自问,难道非洲就没有权利使用清洁的水、充足的电、通畅的电话和平整的马路,难道就不能与其他国家一样享受安逸富足的生活?“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中非合作好不好,中非人民共同说了算。

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中非合作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中非合作的蛋糕将越做越大。与其做编造谎言、混淆视听的“键盘侠”,蹬上靴子“使绊子”,倒不如抛弃傲慢与偏见,真心实意地到非洲来,倾听非洲的呼声,撸起袖子干实事。中方愿与国际社会组成强大的“后援团”,同非洲兄弟携手共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