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山火危害剧增

死亡升至44人 失踪200多人

2018年11月13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11月12日电(记者 王如君)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南部的山火已燃烧了四天,成为加州历史上破坏性最烈、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山火。

截至12日,加州北部的坎普山火已造成44人死亡,超过了1933年格里斐斯公园山火所造成29人死亡的纪录,成为加州历史上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单场山火。加州南部的伍尔西山火造成2人死亡。希尔山火还没有人员死亡报告。去年秋天北加州纳帕谷发生几场山火曾造成44人死亡,5000栋建筑被毁。

本次山火8日开始燃烧,北部的布尤特县受灾极重,尤其是天堂镇被烧得面目全非。天堂镇是一个位于旧金山东北290公里的小镇,人口27000人,居民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是退休人员热爱的山间小镇。未曾想一场无情的山火扑来,6700栋建筑化为灰烬,昔日的天堂变成了地狱。坎普山火目前过火面积达到300多平方公里,只有25%的火场被控制。

伍尔西山火和希尔山火对加州南部的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也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好莱坞名星大碗聚居的马里布城受灾严重,370栋建筑被烧毁。其中许多是各具风格的豪宅,本来是北靠青山、面朝大海的幽静居所,如今变成了灰烬掩没的断壁残垣。马里布有2人遇难。南部山火只有20%的火场得到控制。

加州北部和南部的三场山火已烧毁7000多栋建筑,过火面积超过840平方公里。加州已投入8000多名消防人员全力灭火。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应加州州长布朗请求,宣布加州为重灾区。

加州消防局局长克里斯·安东尼说,12日上午圣安娜季风开始登陆加州,随后几日风力会加大,加州山火还会扩大。“草木干燥,没有降水,湿度很低,这些都是山火发生和加重的上佳条件。我们面临的山火情势只会越来越为严峻,甚至会超出人们的想像。”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